勋烈贤龙🍃

夏日轶事

   
                   

1.

   

三伏天,是极其闷热的。
    万里无云,微弱的风夹杂着热浪,铺天盖地的向人们席卷而来,仿佛是杀人于无形的怪物,刚一碰到就灰飞烟灭变成一滩肉酱,又或者被打回原形只得苦苦挨着。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的几个拉车的车夫,身着粗布短褂,仍是热的汗流浃背,一手拉着车一手揩着汗,没来得及抹掉的,掉在地上,瞬间化为一缕蒸汽,
顺着热浪西行去了。
   茶馆里坐满了人,身份显贵也好,粗鄙也罢,此刻顾不得那么多,只求的在炎热夏日能痛痛快快的喝上一碗清凉爽口的绿豆汤消暑。有小儿叽叽喳喳,老朽絮絮叨叨,说书的那是慷慨激昂,手舞足蹈,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忽然,街道里传来响亮的马蹄声,一匹高头骏马打街那头走来,往上一瞧,只见一位身着紫色缎面袍,外覆花纹繁复贵气盔甲的大人端正的坐在马上,目不斜视。平日里梳的一丝不苟的红发此刻被汗水打湿,在额角垂下了一小缕,素日里时常绷紧成一条线的嘴唇也微微张开,轻轻地呼气。
   

                   

2.

“呼。。。呼。。将军,天气当真炎热,要不先把案子往后推推,诶,我听说城东边有家冰粉做得特别好,将军要不要去尝尝?哎呦!疼..!疼啊!我错了!!不吃了不吃了!!!”
    “将军”嘴角弯了弯,“协助大理寺调查办案岂可延后处理?!我看你是被冰粉糊了脑子吧!”

                 
                 

  3.
   

等到尉迟真金一行赶到大理寺时,就被眼前境况吓得愣在原地,大理寺哀嚎遍地,上下官员面颊因炎热而涨红,还有好几个中暑的送到沙陀那救命去了。沙陀医生看到尉迟后“嗷”了一声,大喊“老狄!老芋头来啦!”
随后便看到狄仁杰从房间里跌跌撞撞(?)的走出来,尉迟真金忙下马扶他,心下焦躁问道:“你这个样子还怎么出去办案?干脆回老家颐养天年纳凉避暑去岂不是更好!”
    狄仁杰笑道“大人不必担心,听说最近发生了一起失窃案,城东黄公子家中珍藏的琴被人窃走,至今下落不明,狄某认为这和三天前发生的案子有关联之处,这才派人去寻求上将军帮助,一同协力破案。”说完嘴角勾了勾,心想:计划通
    尉迟真金看了看狄仁杰,眼神里透漏着浓浓的担忧,左右看看并无人观望,便靠近狄仁杰耳边,轻声说道
“一会儿别逞强,还有我呢。你要是热傻了谁和我下棋啊?”
狄仁杰:“原来你担心我只是想和我下棋???”

                  

4.
   

眼看天气越来越热,大理寺办案人员也以调整好状态,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朝城东行进。
    其实这次的案子非常简单,就是黄公子谎报丢了东西并指出是一个下人干的,并且下人畏罪潜逃了,其实是下人被这位黄公子杀死了。最后当然抓捕归案。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一家冰粉店,狄仁杰忙装出一副昏昏沉沉的样子,尉迟真金想起刚才下属的话,看看狄仁杰摇摇欲坠的窝囊摸样,私心顿生,便遣了其余人先回大理寺处理相关事宜,二话不说拉起狄仁杰就忘冰粉店里走。
    “二位客官要点什么?本店上好的冰粉啊,三伏天消暑的不二之选,客官来碗吗??”
    “给他来份红豆的,我要份冰糖的。”
    “好嘞,二位客官请稍等!”
    没过多久,两碗冰粉就端了上来,尉迟真金端了一碗仰头喝起来,他那漂亮的喉结随之上下滚动,他喝得有些急了,没来得及咽下的糖水顺着嘴角蜿蜒流下,顺着锋利的下颚线打湿了里衣的领子,狄仁杰越发的燥热起来,他淹了口口水,可能是声音有些大,尉迟真金放下碗,疑惑的问道:
“你怎么不喝啊?嘿嘿,老李果然没骗我,这家的冰粉果然消暑,诶诶诶,你看我干嘛?快喝呀!”
狄仁杰拿起碗,喝了一口糖水,甜味刚好,不会太腻也不会太清淡,冰粉入口即化,就像尉迟一样。。。啧!
“哎,老狄,你这身体可不行啊,才这点温度你就走不好路,那以后老了可怎么办。”尉迟真金说这话时语气骄傲,头颅昂的高高的,活脱脱一只小猫。
狄仁杰嘴里说着“是是是,大人教训的是,要不大人以后多监督我锻炼身体吧,不能松懈,所以晚上也得来”
狄寺卿笑的一脸人畜无害。

                    

5.

反正俩人后来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6.

尉迟真金最近很喜欢吃冰棍,还特别喜欢当着狄仁杰的面吃,毫不知情的大理寺群众表示不清楚为何他们狄大人最近面色都那么难看,活像生吞了五百斤苦瓜一样。
“欲求不满呗。”某知情医生如是说道。
“不直的。”某同样知情的水月女士呲溜着冰粉说道。

                     

7.

不知情的大理寺群众又发现他们老大最近气色不太好,黑眼圈比较重,原因嘛,夏天天气热,就算房间里放了冰块降温,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也难免会热,所以每晚狄大人都是拿着蒲扇尽心尽力的给他的小猫咪扇风,等把人哄睡着了才心满意足的睡过去。

                    

  8.

至于那啥啥,尉迟真金表示,天气太热了,出汗身上会黏,等到天凉快了再说。
狄仁杰:“笑着活下去。”

                     

9.

尉迟真金有事出差了,十好几天没回洛阳,这天夜里收到了一封信,落款是漂漂亮亮的“狄仁杰”

                    

10.

很多年过去了,尉迟真金也记不太清信的具体内容了,但一段话他却一直没忘

“如果你在我身边,我肯定会说:
我爱你春山下的浩瀚,星辉落满。
可是你不在我身边,我只能到桥下。
鞠两手云汉,盛一盏天河明暗。
将一捧星碎饮干,如吻你的眼。”

                   

11.

又过了很多年,两人依旧在一起,他们的须发皆白,唯一不变的是一人依旧清澈的蓝眼睛,一人不变的温暖笑容,以及两人互相扶持,共御风雨的决心与勇气。

              
                    

12.

凑个偶数希望狄尉能圆圆满满
               

                   END      ?


 

评论(2)

热度(38)